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训工作 >> 农牧业领导干部培训 >> 正文

我院培训部组织开展基层农技推广班学员经验交流会

2018-03-23  点击:[]

3月22日晚,我院培训部组织的基层农技推广班学员经验交流会在学院301教室开展。自治区农牧业厅科教处副调研员于良、我院院长云荣义、副院长吕学理、培训部全体教师,以及来自阿拉善盟、包头市、鄂尔多斯市的53名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参加了本次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由包头市九原区的学员王培军主持,来自阿左旗、达茂旗、固阳县、九原区、鄂托克旗、达拉特旗、乌审旗、准旗、东胜区、鄂托克前旗等十个地区的基层农技推广人员代表在会上分享了各自地区的养殖业基本情况和经验做法。

阿左旗农牧业局学员代表陈泽明分享了当地骆驼产业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为应对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劳动力不足等问题,阿左旗农牧业局积极研制骆驼挤奶机以及利用互联网的新型饮水设备,并且在建标准化奶源基地,力求创建高效、安全、卫生的挤奶环境,助力骆驼产业的发展。达拉特旗家畜改良工作站学员代表布赫介绍了当地怎样通过羊腹腔镜子宫角输精技术提高优质公羊利用率、肉羊受胎率以及双胎率,并通过图片简明清晰的为大家讲解了手术过程。乌审旗农牧业局学员代表左生余介绍了当地养殖的鄂尔多斯细毛羊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解决方式,还分享了细毛羊产业当前的市场前景。其它地区的学员代表也分别就本地区养殖业情况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会上有问有答,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各地基层农技推广的先进经验技术互融互通,今后能够更好的为广大养殖户服务,提升地区的养殖业发展水平,达到各地区共同发展。

上一条:鄂温克旗牧区实用人才助力精准脱贫培训班在我院举行
下一条:邹平县2016年畜禽粪污无害化处理技术及生态养殖模式示范推广项目培训班在我院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