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训工作 >> 农牧业领导干部培训 >> 正文

鄂温克旗牧区实用人才助力精准脱贫培训班在我院举行

2018-04-25  点击:[]


4月24日上午八点半,由鄂温克旗委组织部主办、我院承办的鄂温克旗牧区实用人才助力精准脱贫培训班在我院开班。鄂温克旗委组织部组织一办主任雪军、我院院长云荣义、副院长吕学理、培训部全体教师以及来自鄂温克旗的39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吕学理副院长主持。云荣义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向鄂温克旗的39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建校历史、师资情况、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以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在对鄂温克旗委组织部的信任表达感谢的同时,他表示,我院将不负重托,安排好培训各环节,达到预期培训效果。

雪军主任在讲话中重点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学精学广,进一步扩大学习成果。认真听讲,多请教多交流多分享,努力提升自己。二是学以致用,体现学习时效性。明确学习目标,把畜牧业先进理念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三是端正学风,严肃纪律。端正态度,学习贯彻中组部规定,严格执行考勤和请假制度。

本次培训历时5天,将于4月28日结束,主要安排了农牧业大数据、如何发挥合作社在农牧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互联网+时代农畜产品市场营销、乡村振兴战略解读、畜禽粪污及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内蒙古在重大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和结核病)防治的经验和做法、内蒙古草原畜牧业发展与走向、肉牛养殖技术这8个专题讲座。邀请的教师都是有丰富教学和实践经验的专家教授,此外学员们还将走进中国大陆生产牛奶、酸奶和乳制品的领头企业——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西北五省区首家园林绿化一级企业蒙草抗旱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教学。

上一条:2018年度海南州三江源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专题第一期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下一条:我院培训部组织开展基层农技推广班学员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