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上海海关学院培训者培训班”的经验交流会纪实

2016-09-30 高娟 点击:[]

 

 

919日-923日我院云荣义院长和党敏、董清老师赴上海海关学院参加了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组织的“培训者培训班”学习。培训班主要围绕如何提升干部培训管理水平和干部培训质量,安排以下几个专题:干部教育发展新趋势、干部教育模式的创新、干部培训的教学方法、培训需求分析与项目设计、培训中如何提高教学管理水平、互联网+时代的培训工具的应用等。

2016929日我院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关于上海海关学院培训者培训班”的学习经验交流会,会议由云荣义院长主持,全体职工参加。

       会上,云荣义院长首先讲述了培训的总体情况和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第一,培训安排紧凑、管理有方。培训班共五天时间,安排了九个专题和一个观场教学,九个专题围绕如何提高培训质量和培训管理水平,有干部培训模式的创新、培训方案的制定、培训需求分析及教学方法的使用、“互联网+时代”培训工具的应用等,由于讲座内容新颖、有用、精彩,学员的全神贯注互动积极、效果明显。他讲了承办方用了“智慧墙”小组打分评比的方法就把学员的考勤问题解决了。第二,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这次培训是一次高端教育培训,讲座聘请了上海浦东干部学院和上海海关学院的资深专家教授,讲解了在“互联网+时代的培训”的软件工具应用、案例教学和举例教学的区别、现场教学应注意的几个环节、研讨式教学的组织和运行。第三、学习和提升对每个人来讲是永恒的主题,这次培训受益匪浅,要求每一位职工认真学习互联网培训工具,便于在工作中效率更快捷,培训中做好需求分析和培训方案的制定。第四、培训工作前景广阔、任重而道远。

       董清老师在会上具体讲述培训主要内容、培训的流程、培训过程中的安排的细节以及自己的体会。

       党敏老师讲述了移动互联网的一些软件工具应用,如“思维导图”用于信息管理和处理工作流程的智能工具软件,把你脑袋里面混乱的、琐碎的想法贯穿起来,帮助你整理思路,最终形成条理清晰、逻辑性强的成熟思维模式,主要用于工作计划、会议记录、工作总结、项目总结、方案策划、撰写手稿等工作。“喜马拉雅”软件是一个听书软件。“草料二维码”自动生成二维码便于分享文字、图片材料。“PP匠”把电脑里的PPT转化到手机里。“讯飞听见”软件直接说话电脑或手机中就生成文字。“彩视”软件用于剪接视频软件。“UMU互动平台”软件,用于课堂师生互动平台。

       最后,吕学理副院长总结发言,希望这样的培训学习能让更多的职工出去学习提升,这样有助于提高我们学院的培训管理水平。同时,也需要大家把培训学到的新知识、新技能及时的运用到工作中去,并提出全体教工在平时多学习、多思考,在将来遇到各地培训人员来我院培训时能更好、更全面的给他们解答问题。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2016年全区基层兽医专业技术骨干人员培训班开班典礼
下一条:新疆青河县畜牧业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