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骨干人员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2018-12-13  点击:[]

12月11日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主办、我院承办的内蒙古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骨干人员培训班在华晟商务酒店4楼1号会议室开班。内蒙古农牧厅科教处副处长于良、内蒙古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孟德、内蒙古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云荣义、副院长吕学理,以及来自全区各盟市农业技术推广站(中心)分管粮油作物的主要负责人、技术骨干和旗县农业技术推广站(中心)分管粮油作物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吕学理主持了本次开班仪式。云荣义代表学校向来校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建校历史、师资情况、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以及学院的基本情况。

孟德表示农牧厅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精心设计安排了培训课程,培训旨在:准确掌握形势,充分把握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技术推广改革新政策;创新工作思路,全力提升新形势下农技推广能力;用标准化技术指导全过程。他还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培训机会;二是认真遵守学习纪律;三是克服困难,认真听讲,总结学习体会。

于良对我院培训工作的精心筹备做出高度评价并表示衷心感谢,他再次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希望参会学员深入思考,学以致用,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培训历时5天,主要讲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及相关政策、农业信息化管理、农业气象与防灾减灾、中国贸易战背景下的农产品品牌建设与管理、新型经营主体与现代农业、水肥一体化技术、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及标准化生产、玉米高质量发展及标准化生产技术、提高素质强化责任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这10个专题,授课教师都是有丰富教学和实践经验的专家教授;同时还安排了在内蒙古自然博物馆进行现场教学,以全面提高参训学员的综合素质。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自考助学班招生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