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17年内蒙古自治区高校辅导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2018-01-08  点击:[]

1月5日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17年内蒙古自治区高校辅导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自治区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与学生工作处侯敬民处长、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董飞副处长、我校党委侯晨曦副书记、学生工作处侯振虎副处长、继续教育学院云荣义院长、吕学理副院长以及来自全区58所高校的100名辅导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侯晨曦副书记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我校向自治区教育厅多年来对我校的支持和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以及对参加培训的100名辅导员表示欢迎。他强调了国家对辅导员工作的重视和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并表达了我校对本次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特别是作为首席专家深度参与培训项目设计与授课专家人选确定的侯振虎副处长以及继续教育学院的领导和同志们投入了大量的筹备工作和努力,以确保此次培训班的效果和质量,力争实现培训内容的前瞻性,策划设计的科学性。

侯敬民处长首先从当前的局势、背景出发分析了高校辅导员工作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随后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深化理论武装,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做大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者;三是刻苦钻研,与学生一道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四是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意识;五是提升职业能力,把握此次学习机会,学有所获。最后,侯处长预祝本次全区高校辅导员培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云荣义院长主持了此次培训班开班式,简单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概况并强调了培训期间的学习纪律。

2017年内蒙古自治区高校辅导员培训历时15天,按照教育厅的要求,将于1月21日结束。培训共分为三期,三期均在华晟商务酒店培训,其它两期将分别于1月11日和1月17日举行开班仪式并开始培训。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 24 号)精神,加快我区高等院校辅导员教师队伍建设步伐,示范和带动各高等院校建立和完善辅导员培训制度,加大辅导员培训工作力度,提高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强化思想政治队伍的育人意识和管理能力。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

本次培训主要讲授从“十九大精神”与“四有好老师”标准谈高校辅导员的职业操守与道德品质、高校辅导员工作的国际视野——美国高校学生事务管理与服务工作的考察与思考、友谊与成长——高校辅导员的人际交往与情感支持、从内蒙古历史与经济社会发展变迁看北部边疆民族关系的发展与变化、国家奖励资助政策背景下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精准帮扶与教育服务、高校辅导员工作的成功经验与创新做法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程,授课教师都是有丰富教学和实践经验的专家教授。此外,还将安排学员去内蒙古蒙草抗旱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教学,体会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与组织文化。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8年成人教育教学点工作会
下一条:2017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工作实绩考核述职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