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职工转岗培训班”正在我院举行

2017-04-26  点击:[]

 

截至4月20日,第一期“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职工转岗培训”已经在我院如火如荼地进行了15天,期间16位专家教授分别为学员们讲授了19节课程。包括:李鹏教授的《企业规模化经营品牌建设》,以当前最为成功的电商品牌“三只松鼠”为例,为学员们系统的讲述了品牌建设对于企业规模化经营发展的重要性;盖志毅教授的《以五位一体战略思维构建我区生态屏障》,使学员们对我区的区情及未来的建设方向有了清晰的认识,同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山水论”;知名企业家卢文兵董事长以自创企业“民丰薯业”的成功经验向学员们诠释了要想搞好地区经济,就要立足当地资源、培育龙头企业的经营战略;王俊杰教授的《内蒙古道地药材资源及药材种植产业现状》、《药用植物种植基础知识》、《几种林下特色药材种植技术与发展前景》和《药用植物种子识别、质量检验及处理》,为学员们解读了内蒙古道地药材生长的水温条件以及广阔的发展前景;还有盛晋华教授的《香青兰、黄芪、黄芩种植技术》;王勇教授的《中药材加工与贮藏》;白瑞琴教授的《野生花卉资源开发利用》;李立军教授的《绿色农产品生产及发展趋势》;崔世茂教授的《林下设施农业》;孙国琴主任的《食用菌栽培技术》;侯振世教授的《食用菌概论》;芒来副校长的《养马知识》;范贵生教授的《林下食品包装材料技术》和张玉教授的《驯鹿养殖》等近20节课程。同时,学院还安排学员参观了和林大唐药业种植基地、草资学院实验室并组织学员进行了食用菌栽培实践考察。一方面,几位老师的授课浅显易懂,实用性强,对林区的生产实际操作有非常大的指导意义。另一方面,来自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的50名学员在课上课下都积极与老师交流互动,在探讨中消化知识、收获技能。  

 

开班第一课,学员认真听讲。  

 

参观和林大唐药业种植基地  

 

参观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实验基地  

 

参观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实验室  

 

学员在武川县食用菌栽培基地进行考察  

 

学员利用课余时间开展活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  

 

在接下来的10天学习培训中,内蒙古农大的教授还将为学员带来《森林旅游景区规划建设指导及政策解读》、《内蒙古全域旅游开发路径研究》、《林下食品储藏与加工技术》、《森林食品加工、食品质量与安全》和《市场营销、电商》等相关课程,希望学员们依旧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用专业的理论水平和娴熟的业务能力为林区未来的生态文明建设和改革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自考助学班招生简章

关闭